目標

1. ‘零’ 廢物排放
現在香港主要以堆填來處理都市廢物。 很明顯, 如果能有效地循環利用 固體廢物成有用資源, 必定能減輕堆填區的負擔。 因此, 如何實現廢塑料 循環利用與’零’廢物排放是目前最重要因素之一。 通過我們的循環系統, 把’可分類’ 與 ‘難分類’ 的廢塑料一一轉化成有用資源而更於整個過程達 致零廢物排放。

mission pic

2. 資源持續利用
我們希望能有效地持續利用天然資源, 把 ‘產品-轉化-原產品’ 概念加入我們的循環系統之內. 我們亦已經與香港及日本幾間大學開始了合作關係, 在各類天然纖維與複合塑料應用方面上展開研發項目以達致更多的應用範圍。
我們會先把廢塑膠分為四類, 之後除了把它轉化再造成塑料之外, 其中利用廢塑料作為燃料使用亦是一個可行的方法之一。

  • A級.
    使用於相同的製品
  • B級.
    加入新材料, 添加劑, 還有竹籤維等等予以強化, 使用在卡板, 建材, 軟顫等方面。
  • C級.
    與廢紙混合作成可以代替重油的RPF燃料
  • D級.
    直接作為發電用燃料使用 --- 這項技術已經確立, 而當中最關鍵是如何有效, 低成本地將廢塑料使用在發電用途上。

3. 社會責任
通過我們對塑料的認識及經驗, 我們致力構建一個行之有效的廢塑料循環系統處理及解決固體廢物問題, 為社會出一分力、致力保護環境。

4. 協力
利用我們肇英集團各團隊不同的專業智識, 由模具設計, 複合塑料技術, 生產, 廢物處理以致循環利用各方面上都能夠為客戶提供任何塑料技術支援與解決方案。

由匯網網絡有限公司設計